竹陨

自说自话文学记录者

「忘羡」孤城

*现代au 晚上二更 发出来一点作为试读
*希望喜欢



01
教室里人声鼎沸,整个世界只剩下了黑与白,所有平和的表现用来撑起跃跃欲试的动荡,崩塌只在一瞬间。

魏无羡的人生忽然就迷茫起来,他靠着学校的高墙,上面是些乱七八糟的涂鸦,这栋楼和这堵墙将在不久之后被拆除,他抬起头望着天空,阳光刺眼的照着,有汗水流过他清瘦的下颚。

魏无羡半眯着眼睛,上课铃不久之后就会响起,他没打算回去上课,他经常爬过墙穿过铁门逃课,铁门外就是另一个世界。

不久之后少年眨巴了两下眼睛,似是不敢相信眼前出现的人。

白衬衫干净的连褶子都没有,好似永远不会笑,琉璃色的双眸即使是在热气与汗味混合着的六月都能让人读出些凉意。

蓝湛,数一数二的好学生,魏无羡的死对头,突然就站在了那。

“回去上课。”

“不去。”

魏无羡冲蓝湛挑了挑眉,他今天是不会回去上课的,早就让江澄替自己打好了幌子,现在他也不想纠结为什么蓝湛会知道他在这个地方。

学校后面的最后一栋楼,很久没有人打扫,灰尘搅和着细沙,风一吹就让人睁不开眼,逃课辍学人的聚集地,一辈子跟蓝湛搭不上边。

蓝湛仿佛在忍耐些什么,没说话,只是死死的盯着魏无羡。

“你要去哪?”

“我要逃学啊,怎么,蓝二公子要跟我一起?”

“……”

魏无羡看着面无表情的蓝湛,“嗤”了一声,有些嘲笑和无奈,蓝湛突然上前抓住了他的手,指尖的触感透过皮肤传过来,拉住了摇摇欲坠的人。

“好。”

蓝湛的轻轻只说了一句,上课铃响起,两人的衣摆被风吹起,黑发仿佛交缠在了一起。

魏无羡惊讶的瞪大了眼,他看着蓝湛握住自己的手腕,随后又放下。

他上前勾住蓝湛肩膀,蓝湛一愣,整个人都僵住了,他知道蓝湛讨厌别人碰他的身体。

“哟,蓝湛,想不到啊。”

魏无羡忍不住,笑了一声,随后毫无顾虑的大笑了起来,蓝湛推了他一下,没推开。

魏无羡拉着他来到最矮的墙头,旁边有别人堆起来的石堆,墙上的电网丝也被拆掉了。

“看着。”

魏无羡轻而易举就爬上了墙头,他对着还站着不动的蓝湛说道,

“我在底下等你。”

魏无羡跳下墙,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没一会身后就有人跳了下来,魏无羡勾了勾唇,他知道蓝湛这次是心血来潮,却又认为着,这次他们也算是个短暂的同盟。

他穿过铁门,向蓝湛望了望,他的脸上没有表情,连温度都没有。

某种隐约的期待和巧合,就这么发生了。

随后他们沿着城市的铁轨不紧不慢的走着,偶尔列车从他们身旁飞驰而过,轰隆隆的声音,有让人震耳欲聋却又觉得安静的魔力。

魏无羡不说话,他在前面走着,回头好几次,都能看到蓝湛离自己三步远,触手可及,他欲言又止,不知如何开口。

魏无羡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学校里挑衅蓝湛仿佛成了他的习惯,看到这人露出恼怒的神色,他就觉得异常满足,直到今天蓝湛跟自己逃学,他也懒的想原由。

阳光让视野都变的模糊,魏无羡流了汗,学校的衬衫料子不好,他整个后背都湿透了,隐约可以看到少年人有些单薄的背脊。

两人保持着这份诡异的安静,魏无羡还是忍不住,

“蓝湛,你想去哪啊?”

蓝湛看了他一眼,依旧不回答他,他不清楚现在自己在干什么,估计是之前被魏无羡挑拨的发了疯。

他想把这怪罪于他,却发现自己内心心乱如麻,他有着极好的定力,在学校完美的找不到缺点,而此时,他正将自己干净如白纸的高中生涯染上一个污点。

魏无羡见他不说话,只好自顾自的说着话,他原本打算去游戏厅消磨一个下午的时光,可是蓝湛在,他不太想带他去。

算是给自己,留点好印象吧。

魏无羡只好来平时的奶茶店,打开门时店长看到他也不觉得惊讶,向他打了声招呼,

“这次要点什么?”

“两杯冰的奶茶。”

魏无羡没问蓝湛喝什么,就算问了估计蓝湛也懒的理他,他掏了掏裤子口袋,才发现自己没带钱。

“呃,蓝湛,你带钱了吗?”

蓝湛没说话,只是走上前把钱付了。

两人拿着奶茶坐在店里的角落里,玻璃窗外有人推着自行车慢悠悠走过,一下没一下的摁着铃。

魏无羡咬着吸管,一手撑着腮帮子,看着对面的蓝湛低垂着眼帘,默默念着什么。

“我的天哪,蓝湛你该不会在背书啊。”

“……”

“不愧是好学生啊,你要是江澄就好了,起码还能陪我斗嘴。”

魏无羡拿着从店长那里拿来的笔和纸,乱七八糟的涂着些什么,他忽然又笑了起来,

“不过我也不会让他逃学的,他要是逃学我第一个揍他。”

“他是虞阿姨的希望呢。”

那张小纸条上写了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两人玩游戏时取的网名,江澄和魏无羡平时吵吵闹闹,可是谁都看出来这两人关系最好,江澄被高年级姓温的学生堵在门口,魏无羡一个人单挑了全部。

魏无羡被人打伤了嘴角,转过头对江澄说,

“待会江叔叔来,你就说这帮人来找我的,跟你没关系。”

魏无羡今天倒是格外安静,偶尔说说话,累了就趴着睡一会,那杯奶茶早被他喝完了,蓝湛却还剩下大半杯。

魏无羡抬头就能看到蓝湛淡漠的脸,蓝二公子的好皮囊无论多少次看都觉得赏心悦目,可惜这人不笑。

“蓝湛,你是不是不会笑啊。”

“会的。”

“那你笑一个行不行啊。”

蓝湛一个眼神轻轻扫了他一下,魏无羡就觉得蓝湛要是个姑娘就好了,是个姑娘他刚刚的目光绝对能让别人酥半边身子。

魏无羡看了一眼墙上的种,三点,在奶茶店干巴巴的坐了两个小时。

“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看了眼蓝湛手里的那杯冰奶茶,没怎么喝,杯子外面冒出的水滴打湿了那双修长的手。

不好喝嘛,也是蓝湛那种人可能不喜欢这种饮料吧。

魏无羡一开始就觉得他除了矿泉水可能什么都不喝吧。

























评论(3)
热度(19)

© 竹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