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陨

自说自话文学记录者

「忘羡」孤城02

02
蓝湛和魏无羡的学校,位于城市中心。



魏无羡带着蓝湛从学校出来,跑去坐到乡下的地铁,地铁里没什么人,两人抓着扶手背靠背站着,魏无羡没站稳,头碰到了身后人的肩膀。



“对不起啊蓝湛。”



“无事。”



魏无羡觉得现在的情况实在太糟糕了,蓝湛一路上什么都没问,他便越发觉得稀奇,讨厌自己为什么还要跟着自己瞎跑?好学生做的没意思了吗?



他下意识的往旁边挪了挪,没注意对方握紧的双手和低垂下去的眼眉。



魏无羡熟悉这,有成片的草坪与不知名的细碎花朵。



“蓝湛,这里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没去姑苏读书之前,我就经常跟江澄他们来这玩。”



“江姐姐喜欢来这放风筝,我们的风筝都是她做的。”



蓝湛偶尔回他几句,大部分都是魏无羡一个人说着。



他跑到草丛里,在草丛中弯下腰寻找,蓝湛走到他旁边,看他摘下一些紫色的小花。



魏无羡把花放在蓝湛手里,细嫩的花瓣,一簇簇的聚在一起,有些太过娇弱,叶子已经皱了。



“江姐姐不像其他女孩子,她是我碰到的最好最温柔的人。”



“这些花以前我和江澄经常摘给她,她拿来作成花环,是不是很幼稚?”


“现在给你。”



魏无羡也不看蓝湛是何表情,他就又跑去摘花,每次拿来都絮絮叨叨说上一堆,再往蓝湛怀里一塞。


蓝湛捧着这些花,坐在草坪上,看着远处的人影,难得清冷的脸上浮上一丝暖色。


天边夕阳正好,无人打扰。



魏无羡跑的累了,便躺在草地间睡了,有叶子黏在他嘴角,蓝湛把花放在旁边,帮他拿了下来,动作轻柔。



魏无羡躺的不太舒服,脑袋扭来扭去的,蓝湛犹豫了会,半跪了下来,将他的头慢慢抬起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他对着玩累了的魏无羡叹了口气,将他额前碎发理好,俯身在他耳边低语。



“别怕,我在。”

评论(1)
热度(29)

© 竹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