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陨

自说自话文学记录者

「忘羡」孤城 03


自那次叛逃以来,魏无羡和蓝湛就再无说过话。

蓝湛忙着参加奥数比赛,每日五点便匆匆赶去学校,教室里只有两三个人,明明平日里相貌名字都很清晰的同学,此时都变得模糊起来。

如同不会发言的机器,谈论着无关紧要的事情,在彼此不可能主动发生触碰的地方埋着头不断思考着,不断重复循环着。

而那个清瘦的穿着臃肿校服依然恣意的少年的影子,在蓝湛脑海里挥之不去。

直到魏无羡和蓝湛逃学的事情很快如同巨风般席卷了学校,把上了年纪的蓝启仁气的青筋暴起,

“你一个人变坏就好了,干嘛还要拉着蓝湛?”

“你以为如果不是你江叔叔,谁会管你?!”

魏无羡,头低着,斜着眼看着地板上不知被谁弄的裂痕,嘴角挂着不仔细看难以发觉得笑意。

心里却在窃喜着,蓝湛明明是自己跟着他出去的。

好几天没见着他了,怕是被保护起来了。

仿佛自己真的跟病毒似的。

只是等蓝启仁前脚刚骂完魏无羡,他后脚就跑去跟聂怀桑一伙勾肩搭背。

聂怀桑几乎是含着眼泪抱了抱魏无羡,场面仿佛生离死别。

“干什么,我还没死呢。”

“兄弟,保重。”

魏无羡对着聂怀桑脑门就是一下敲,笑话他跟个女人似的。

几个人笑成一团,互相打闹嬉戏怒骂。

只是魏无羡自己可能也没注意到,他眼中流露出来的,几乎透明的失落。

他想着,以后可能真的要要跟蓝湛分道扬镳了。

他和一伙人在外边小吃摊要了十几瓶啤酒,喝的都有些醉意了,聂怀桑怕他大哥,早早的就遛了,剩下的也就两三人。

魏无羡也没劲了,摆了摆手说道,散了散了吧,省得你们回去挨揍。

剩下那两人犹豫了会,想着魏无羡可能是烦了,劝了几句就都走了。

魏无羡趴在塑料白色小桌上,桌上全是啤酒瓶饮料罐子和吃剩下的烧烤串,他也不嫌弃,就这么一头栽了了下去,他是真的累了。

在他完全闭上眼前,仿佛看到了熟悉的穿着白色衬衫的的身影,魏无羡笑了笑,

“我该不会瞎了吧。”

居然看到蓝湛了

蓝湛刚到的时候,就看到魏无羡拖着脑袋昏昏欲睡,直到他撑不住毫无防备的倒下,几乎是没有犹豫就快步跑到他身边,冷若冰雪的脸没什么表情,他凑上去在他耳边叫了几声,没有回应。

老板娘是个长着一张笑脸的老人,有一个孙子,揪着蓝湛的衬衫下摆,瞪着大眼睛看着他。

蓝湛低下头看他,这孩子看他板着脸有些凶,竟然害怕的哭了出来。

蓝湛一时不知道怎么办,只好蹲下来帮他擦眼泪,他还有个昏迷不醒的人要弄回去,结果又来个小麻烦。

“阿苑,过来,别哭了。”

老伴娘用围裙擦了擦手,走到阿苑的身旁,

“放开哥哥吧,他们要走了。”

阿苑抬起头,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蓝湛,让蓝湛头一回感受到了一丝手足无措。

“这孩子很喜欢你呢,明明怕你却还是要拽着你。”

“……”

蓝湛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他蹲下来摸了摸阿苑的头,从口袋里掏出白天被同班同学硬塞的巧克力放在阿苑手中,粉红色的包装袋,有些幼稚却也可爱。

“别哭了,这个给你。”

“钱付了吗?”

“还没,但是其实……”

“给。”

蓝湛将钱放在桌上,把魏无羡背了起来,魏无羡好歹也是一米八几的男生,背起来自然吃力,但蓝湛却像背个小孩似的,看不出来累。

他只是觉得,这具身体虽然有重量,却像远去的羽毛,随时会飘散,在某个必要的时刻,他再也找不到他了。

道路两旁的路灯开始发出“滋滋”的声音,投射出昏暗的灯光。

蓝湛本来想把魏无羡背回家,却发现他根本不知道魏无羡的家在哪,只知道和江澄住一块。

背后传来迷迷糊糊的哼哼声,蓝湛轻喊了几声魏无羡的名字,还是没有反应。

他的白色球鞋踏在青石板地上,脸色平淡,看不出疲倦。

魏无羡像是憋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醒了。”

“嗯,二哥哥,我喝的是啤酒,没醉。”

就是想趴着睡会,太累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背起我了,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不想下去了。

没有管那亲昵的称呼,蓝湛将魏无羡放下来,魏无羡却还勾住蓝湛的脖子不放,

“放下。”

“不放。”

魏无羡看蓝湛皱着眉头有些恼怒的样子才松开,嬉皮笑脸如同往常。

他怕是没听到蓝湛心脏加速的不平常律动,没看到已经变成淡粉色的耳廓。

“你别再这样了……”

“我哪样啊?”

魏无羡嗤笑了一声,蓝湛小古板的毛病果然没改,什么时候见到他都得教育他一通。

无法是劝自己不要逃学不要打架惹是生非,偏偏还不肯多讲,每次只说短短几个字,他越是这样魏无羡越想逗他。

不过这次,惹了金家的小太子,又和温家的少爷干架,魏无羡是没法在这呆下去了。

魏无羡看不惯金子轩跟个花孔雀一样,金子轩瞧不上魏无羡的做派,对指腹为婚的江厌离更有些不耐烦。

“都什么年代了,还娃娃亲?”

“那她哪点我看得上?”

好死不死被魏无羡听到,等到江眠枫等人赶到,两人已经被拉开,脸上挂了彩,还互相瞪着眼用鼻子出气。

“够了,魏婴,和我回家。”

魏婴是只有在江眠枫极其生气时才会喊的两个字,魏无羡亲生父母为他取的,留下来的唯一的东西。

魏无羡的身份不是个秘密,江家管家的儿子,老管家为了保护江眠枫而死,如果不是江眠枫,魏无羡根本无法与这帮富二代一起上学。

老师更是对其深恶痛绝。

即使魏无羡惹是生非,却还是无法掩盖他的天赋,别人好几个月都搞不明白的问题,魏无羡上课飞着纸飞机就会了。

可就是这样一个骄傲的散发着吸引人光芒的魏无闲,在蓝湛眼里,马上就要消失了。




















评论(5)
热度(21)

© 竹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