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陨

自说自话文学记录者

「晓薛」唯有你与甜食决不可辜负

*感谢栗子太太的梗和人设

01 

一个非常糟糕的下午,仿佛所有物品铺上幻觉。

不情不愿帮金光瑶买东西的薛洋遇上了晓星尘。

他站在自己身旁,明明是对于薛洋来说最刺眼的阳光变得暖融融的,那个人笑起来有着长长的睫羽,眼底下是温柔波澜。

薛洋就这么打量了他好久,心怀鬼胎像个笨蛋一样跟在人家后面。

硬要说的话,此时的薛洋,就像误闯进蔷薇丛中的大象。

晓星尘左手还牵着一个身穿青色连衣裙的女孩,两个人有时会轻声谈笑,薛洋保持着不远的距离,对方偶然回头一瞥,他也不怕,朝他勾了勾嘴角。

晓星尘送阿菁回家后,身后的少年还不屈不挠的跟着他,没了办法,晓星尘终于忍不住停下来对他说,

“抱歉,我快到家了,你要是再跟着我会很困扰的。”

晓星尘第一眼就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少年有些说不出来的好感,大概是因为对方长了一张稚气未脱的脸。

就仿佛故意让他知道他的存在,一路上跟在他身后,像他投去目光他就对自己眨了眨眼睛。

“这也是我家啊。”

薛洋歪着头,他觉得自己可以再流氓一点。

晓星尘轻笑一声,觉得这人真是离奇的可以,

“我在这住了那么久,都没见过你。”

薛洋摇了摇头,

“你很快就能见到的。”

02

“金光瑶,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薛洋赖在金光瑶家的沙发上,拿着笔记本刷着微博,一脸真挚的看着他。

金光瑶让薛洋帮自己买些画画的材料,水溶性铅笔买成彩铅,水彩本买成素描本,原稿纸忘了买,回来的时候问自己相不相信命中注定?

“相信,命中注定你是个笨蛋。”

金光瑶最近忙的很,没时间理他,这个小祖宗到好,就知道添乱。

薛洋是个业余写手,帮身为插画师的金光瑶写些文案,最近迷上了一个名叫明月清风的作者,特意开了微博小号给他写同人文。

欠了金光瑶不少稿子不提,最近更是每日每夜的刷微博。

“我刚刚在街上碰到一个人,觉得他特别像明月清风。”
“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金光瑶坐在旁边无奈的叹了口气,随手画着素描。

“可他资料上面写着他就在这个城市,而且我看过他的一张背影照,和我看到那个人特别像。”

“薛洋,你不会真的喜欢那个明月清风吧。”

金光瑶的素描本上是一个男子的侧脸,这已经是他画的第二十五张了,不同角度,只有同一个人。

薛洋看了眼那幅画,平常就宝贝的跟什么似的,碰都不让碰一下。

“你怎么还在画啊,无不无聊。”

金光瑶也不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将本子合上,而后看着他说,

“喜欢他的作品是一回事,喜欢他是另一回事。”

“而且你今天碰到的那个人不是明月清风怎么办?你是不是要跟人说对不起,其实我认错人了。”

03 

薛洋一向是说干就干的行动派,一个星期后就搬到了晓星尘的小区,走之前金光瑶还是在画画,只让薛洋别再拖稿子。

薛洋打开微博,留言和私信都是催自己快更的,薛洋这个号是小号,基本没几个人把自己和大号联想起来,不得不说画风相差太远。

大号降灾微博很少发博,评论也不怎么回复。小号名字薛洋是随意取的,明月清风的一篇文章有种毒药叫尸毒粉,于是就叫“食我尸毒粉啦”。

一个彻彻底底的迷弟,几乎每条微博都会转,每一章更新都会写很长的读后感。

为了引起明月清风的注意,和圈内的画手写手太太们搞好关系,日更,活脱脱的移动粮仓。

转发永远第一个,评论也很认真的写,薛洋撑着腮帮子等回复,内心焦躁的不行。

哎,明月清风什么时候回我啊。

薛洋躺在沙发上,又忽然跳起来,眼神都亮了起来。

@明月清风:谢谢你的喜欢,(*/ω\*)

男神好可爱啊对他用颜文字。

几乎是秒回,薛洋迅速的给对方比了个心。

薛洋将笔记本合上,兴冲冲的换了衣服准备下楼去超市。

04 

晓星尘对这个@食我尸毒粉的账号其实一直有印象,每次都是秒回,文评也很认真,语气不失俏皮可爱,像一个邻家少年。

他看过一篇他写的同人,人物性格和剧情都把握的很好,只是感觉他有所保留,明显可以写的更好。

晓星尘看见他给自己的文评用了颜表情,礼尚往来也发了一个过去。

晓星尘觉得自己冰箱里的食材快用完了,便打算去超市买些。

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好像要下雨了啊。

05

晓星尘再次遇到那个奇怪的少年的时候,是在距上次见面一个星期后。

当时少年站在货架旁,戴着黑色兜帽,只露出一个清瘦的下巴弧度。

晓星尘站在他旁边,似乎是戴着帽子的问题,他并没有注意到他。

少年一篮子全是糖和甜食,踮着脚在拿货架最上面一层的巧克力。

晓星尘走近他,少年够不到,他便拿了下来。

少年将帽子轻扯下来,看着旁边穿着米色风衣的晓星尘,有些惊喜,

“啊,是你。”

“嗯,是。”

晓星尘拿着那盒抹茶巧克力在薛洋眼前晃了晃,货架上的最后一盒子,薛洋理所当然的伸出手以为晓星尘会给自己,

“这个我就拿走了。”

“啊??”

“你已经买的太多了,这盒就给我吧。”

晓星尘笑了笑,无视了薛洋仿佛吃瘪一般的表情。

晓星尘说完就转身去前台结账,薛洋黑着脸排在他身后,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

晓星尘走出超市,外面已经下起了雨,身旁的少年皱着眉,看起来没带伞。

“你真的住这?”

“嗯,前几天刚搬来的,没骗你吧。”

晓星尘低下头轻笑了一下,

“没带伞,送你回去?”

“这可是你说的。”

06
晓星尘将薛洋送到电梯口的时候,薛洋看了眼外面越下越大的雨和晓星尘湿了的半个肩膀,

“你到我家去坐会吧,等雨小一点再回去。”

晓星尘犹豫了一会,雨太大,一时半会回不去,便跟着薛洋进了电梯。

“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薛洋瞄了一眼晓星尘手里的购物袋,撇了撇嘴。

薛洋打开门,由于刚搬来的缘故,客厅显得有些空荡荡的,门口还堆放了几个箱子。

薛洋把买的东西放在沙发上,顺带招呼晓星尘坐下,跑去卫生间拿了条毛巾扔给他。

向他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擦擦脸上的水,

“谢谢。”

薛洋跑去厨房间,给晓星尘煮了咖啡,端出来的时候看到他正在拆那盒子抹茶巧克力。

薛洋把杯子放在晓星尘面前,对方将巧克力替给他,

“这个就当是谢礼。”

“本来就是我的。”

晓星尘将杯子捧在手里,来的时候淋了雨有些冷,咖啡暖暖的,刚刚好。

薛洋赤着脚丫子盘腿坐在他旁边玩笔记本,一点也不在意晓星尘是刚刚认识的客人。

嘴里还吃着巧克力,手指上沾到一点,就伸出嫣红的舌尖舔一舔,小孩儿一样。

“这样不卫生。”

“我高兴。”

薛洋眯了眯眼睛,他才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晓星尘,你住在哪栋楼啊。”

“你后面两栋,不远。”

“哦,我看我们俩挺有缘。”

小流氓吃完了巧克力就拿出棒棒糖开始吃,说话的时候一边的腮帮子鼓鼓的,像只仓鼠。

“噗。”

薛洋打开电脑上的文档开始给金光瑶写文案,晓星尘看了眼,

“你是个写手?”

“业余时间瞎写写,大学功课没那么紧,对了,你是干什么的?”

“我嘛,我算得上你的前辈了。”

薛洋眼神都亮了,

“那你玩微博嘛?笔名是什么啊?”

晓星尘掏出手机,打开微博道,

“明月清风。”

“哦,那我们互关一下吧。”

薛洋登上自己的大号降灾,晓星尘看到后一愣,薛洋被突然起来的幸运砸晕没察觉到,很是开心的关注了明月清风。

最后,他还顺手套到了晓星尘的手机号,理由很简单,同行,相互关心嘛。

07

等晓星尘走后,薛洋深吸一口气,捏了一下自己的脸,抱起旁边的枕头,将脸埋进去,而后整个人又在沙发上滚了一下。

没做梦,太棒了。

明月清风是知名作家也是作为新晋写手薛洋最喜欢的偶像,和魏无羡并列第一的那种。

降灾的文风,初期透露着一股幽深的绝望感,就像一面血淋淋的镜子,有人曾批评他太过果断决绝,薛洋不屑一顾,他的故事多半由现实改变,再加上艺术成分,说他故事黑暗,还不是人性黑暗。

他只是客观的揭露真相,抛出问题,给一个最坏的结果。

那时候他知道明月清风,和他的笔名一样,故事简洁明快,主角人物性格也大多温和坚毅。

薛洋原本并不喜欢这种小说,没有真实感,看过一段便觉得没意思,扔在一旁就忘了。

契机的出现是在薛洋没灵感,到处找创造源泉的时候,偶然间看到的明月清风最新发布的文章,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文风,看问题的角度却变的更加独特,不急不慢缓缓道来将他吸引进去,以前的明月清风乐意写一个好结局,如今却是变得哀伤透彻起来。

他曾跟金光瑶自负的说,这作者想法太天真,只有小女孩才会喜欢。

薛洋突然觉得这个明月清风很和他胃口,脑子硬是忽略了之前说过的话。

后来他开小号,尝试写同人,文风也变的轻快,明月清风的文章多半没有什么明确的感情线路,薛洋就按照网上读者最喜欢的cp写同人,为了避免角色性格崩坏,也是反复看小说研究。

明月清风并不常住在一个城市,他之前边旅游边写,最近半年才在薛洋所住的Y市定居下来。

薛洋没想到自己喜欢不久的作者这么快就遇见本人了,脚步都有些轻飘飘。

他跑到阳台开始给金光瑶打电话,视线却一直在寻找那个身影,看到他打着伞出来,薛洋甚至自认为晓星尘心情不错的样子。

薛洋现在才细想起这个名字来,晓星尘,尘埃落定的尘,念起来写起来都很好。

“喂……薛洋,薛洋!”

对话那头的金光瑶连喊了两遍才把薛洋的心思喊回来,薛洋尴尬的咳了一声,

“薛洋,你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跟我说啊。”

“金光瑶,爷的直觉没错,那天看到的人,就是明月清风。”

电话那头显然愣了一下,

“薛洋,你可能把你今生的好运都用上了。”

“胡说吧你,没把握的事情我不做的好吧。”

“你接下来怎么办,跑人家家里表白要签名?你不是说你的偶像只有魏无羡吗?”

“哦,你滚,夷陵老祖封笔我有什么办法,不跟你扯了拜拜。”

金光瑶边叹气边将手机挂掉,有的人有好运气,有的人就只有坏运气啊。

他把桌子上那张唯一摆着的母亲与父亲合影的照片,“啪”的扔进了垃圾桶。

08
薛洋小号仍然保持每天活跃发文章写评论,大号则用来私信聊天,晓星尘一般都会回,一来二去两人也算熟络了一些。

但薛洋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晓星尘自己是食我尸毒粉。

后来又觉得晓星尘迷妹迷弟那么多,怎么可能注意到自己呢。

头一回,薛洋觉得自己只写小众口味的文,是一件多么不方便的事情。

不对啊薛洋反应过来自己不是有手机号吗直接约出来吃饭不就成了。

薛洋捧着手机烦躁的转来转去,号码摁完了就是不敢打不出去。

“靠。”

薛洋在心底狠狠的鄙视了自己一通,打个电话都不敢真窝囊,一甩手将电话砸在沙发上,拨号键却恰恰碰到了沙发上的遥控器,那通电话就拨了出去。

薛洋有些呆住了,直到铃声响了三下,电话那头就传来一个好听的男声,

“喂?”

薛洋赶忙拿起电话,“呃”了一会后才说到,

“晓星尘,我是薛洋,中午你有空吗?”

“你有什么事情吗?我最近在赶稿子……”

晓星尘叹了口气,语气是藏不住的疲惫,还带了些鼻音。

“我有些东西想问问你,本来是想中午请你吃顿饭的。”

“嗯,我最近忙的没时间出去,要不下次?”

说完后晓星尘还咳嗽了一声,薛洋一听便不对了,

“你感冒了?要不要我帮你带点药。”

“我其实快好了,你不用麻烦。”

“我也算是你半个粉丝了,本来就是有事求你,你现在生病就别拒绝了。”

“……好吧。”

晓星尘将家里的具体地址发过去后,有些头疼的抚了抚额。

09
晓星尘家住在顶层,薛洋进来时,晓星尘端着水杯向他打了声招呼,白色衬衫略微往上挽,扣子也解了一颗,没有初见时一丝不苟,晓星尘显得有些随意。

“傻站着干什么?”

“哦……”

薛洋仔细看了眼晓星尘,脸色显得有些苍白,眼角还带着淡淡淤青,一看就是熬夜赶稿子。

“你吃过饭了吗?”

“还没。”

晓星尘苦笑了一下,截稿日期快到了,可最近有些不在状态,愣是好半天没憋出写什么剧情,吃饭也没空管。

薛洋扫视了一周,干净整洁,并且没有什么疑似女朋友的东西。

“对了,你说有什么事情吗?”

“先别管这个,你药吃了没?”

“刚好没有了,谢谢你帮我带。”

晓星尘接过薛洋手里的带子,打开看买的挺多,不过为什么会有治腹泻的?

晓星尘嘴角抽了抽,他的感冒本来几天就好了,只是这几日熬夜不注重身体才反复,对方好意,他也不想拒绝。

薛洋也不客气,换了鞋就往晓星尘家的真皮沙发一坐,嗯,很宽很软。

晓星尘拿出原本是给表妹阿箐留的焦糖布丁给薛洋,薛洋眨了眨眼睛,

“给我的?”

“嗯。”

薛洋拿起小勺子挖了一口送到嘴边,软软甜甜的,他冲着晓星尘笑了笑,说了声谢谢之后便开始吃起来。

“你先坐一会,我去赶稿子。”

薛洋向晓星尘挥挥手,等他忙完了再说也不迟。

他吃完后便有些无聊的在客厅里转悠,桌子上放着几张游戏海报,熟悉的角色让薛洋眼神一亮。

“你也玩《魔道祖师》?”

薛洋靠在门边伸着脑袋问的,晓星尘坐在书房内背对着他,点点头,

“偶尔玩,毕竟这游戏这么红。”

薛洋走进去,站到晓星尘旁,瞄了眼字数统计,

“大大,你卡文了啊……”

晓星尘略带深意的叹了口气,随后看了眼薛洋,算是默认。

“截稿日,就在后天。”

“呃……”

“你要吃饭吗,我去帮你订外卖?”

“不用,我还不饿。”

“可是我还没吃饭。”

薛洋小声嘀咕了一声,拉你吃饭就这么难啊。

薛洋无聊,干脆凑到晓星尘前面去看,抢先知道剧情,回去之后可以给微博上的人卖关子了。

晓星尘轻拍了一下薛洋脑袋,后者恼怒转过脸,离得太近,他猛的向后一退。

“想先看剧情?”

“不行嘛,就不能给邻居个福利。”

“噗,不行。”

“反正你现在也写不出来,干点别的事情吧。”

10
晓星尘拿着游戏机坐在电视前,薛洋口中“别的事情”,就是打游戏。

“别不高兴嘛,我以前一直想玩都没人陪我玩,”薛洋手上动作不停,两眼牢牢盯着屏幕。

“你又赢了。”

晓星尘心想今天真是不在状态,写不出来剧情连游戏都打不过别人。

“我写不出来的时候,就去打游戏,金光瑶不理我,我就跑到他眼前瞎闹一通。”

“你的那个室友?”

“嗯,其实他是个插画师,就是‘敛芳’,虽然他人不怎么样,画画倒是不错,我看他插画给了我挺多灵感。”

“这个插画师我倒是听过,他画的确实不错。”

“其实我拖稿的时候,就直接不写,编辑烦的很,我就随便写,不过没人想看我硬生生瞎写出来的玩意,后来他们就懒得管我了。”

“你倒是厉害。”

“本来就只是业余随便写,他们还能拿刀架在我脖子上逼我啊,哼。”

晓星尘听着笑出了声,游戏也没来得及可看,一不留神又被薛洋杀死。

“嘿,你不专心。”

“人小,脾气倒是挺倔。”

薛洋讲起俏皮话很有趣,两人玩了一会就饿了,又不想出去吃,晓星尘最后妥协,还是让薛洋叫了外卖。

薛洋看见冰箱里还有几个苹果,便拿出来削成了兔子的形状,晓星尘看着喜欢,

“你还会削这个?”

“嗯,吃吧。”

后来薛洋太得意,把晓星尘家里的苹果全都削完了,被晓星尘揉着头逼着吃下了一大半,薛洋气愤的决定这半年都不吃苹果。

11
降灾这个名字,晓星尘听过。

初读文章的时候,他其实并不能理解对方的想法,见解太过狠戾,几次投稿争议都很大。

他喜欢是他一个很小的短篇,也是那篇文章让他的写法发生了改变。

他开始考虑角色的多面性,一些看似美好结局下面隐藏的令人嘘唏的真实。

当他知道薛洋是降灾的时候,手不可控制的抖了一下,下楼的时候,还有点懵。

晓星尘一直认为降灾比自己年纪要大一些,毕竟他觉得现在很少有年轻人乐意写这种小众文章。

可见到对方是个读书的大学生,他是惊讶的。

回去之后,薛洋经常来找自己,和他聊天也很开心,晓星尘不傻,在路上被莫名其妙搭讪的时候就看的出来对方的那点小心思。

他在家里耐心的等着他再来找自己,他看着窗外天空发着呆,淡蓝淡蓝,没什么痕迹。

这时候电话响了,上面显示着,薛洋。

tbc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