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陨

自说自话文学记录者

「晓薛」唯有你与甜食决不可辜负17-19

17

薛洋在一旁也不帮忙,就等着晓星尘做好了偷吃两口,晓星尘没办法,指望薛洋帮忙是不行了,别添乱就不错了。

薛洋看着即使围着围裙也依然风度不减的晓星尘,拿出手机打开照相机,趁着他转过头拍了一张背影照。

“咔嚓——”

“你偷拍,好歹要把闪光灯声音关掉吧。”

“我没拍你,我自拍不行嘛。”

“行行行,随你。”

晓星尘最终还是受不了薛洋,并把他赶了出去。

18

薛洋有个坏毛病,不喜欢在餐桌上吃饭,上次也是拉着晓星尘边看电视边吃,这次却乖乖坐在餐桌上等着。

晓星尘把围裙挂好,端着两盘炒菜走了出来,

“我不太会做饭。”

“上次那个牛排不是挺好吃吗?”

“呃,事先在超市买好的,煎一下就好了。”

薛洋拿着筷子夹了一点西兰花,说不上好也不算坏,家常菜的感觉。

“挺好吃的。”

“那就好。”

晓星尘给薛洋盛好饭,自己坐在他旁边,他没什么胃口,薛洋吃的倒是很开心,他看到晓星尘碗里没什么菜,很生疏的给他夹了两筷子,一看就很少做这种事情。

“吃啊。”

“谢谢你。”

晓星尘笑了笑,一顿饭两人偶尔交谈,倒也不觉得尴尬。

薛洋吃饱喝足了便瘫了在别人家的沙发里,吃着别人给他买的格力高,玩着别人家珍藏的游戏机。

晓星尘好脾气的笑笑,这个薛洋是越来越随意了,让他不必拘束随意些,他就真的大大方方躺那儿了。

他走过去,拿掉了薛洋手里的游戏机,薛洋一个脏字差点骂出来看到来人迷之微笑又乖乖咽了进去。

“干嘛?”

“我做饭你是不是应该洗碗啊?”

薛洋一听,有点道理,他直了直身子,

“这样吧,我们打一局,谁输了谁去洗。”

“不行,我游戏打的没你好。”

“那猜硬币吧,你要是猜中我就去洗。”

晓星尘叹了口气,这是跟他耍赖呢。

薛洋摸摸把手伸到身后,笑嘻嘻的将两只握成拳的手伸出来,晓星尘的目光停留在对方纤细的手腕上,一看平时就不怎么锻炼。

他伸出手拍了两下薛洋的左手手背,

“这个。”

“你猜错了。”

薛洋打开左手,没有硬币。

“好吧,那还是我去。”

晓星尘看着薛洋另一只不张开的拳头,也不拆穿他,本来就只是想逗他玩,老是玩游戏,肩膀容易酸。

“回来,其实我两只手都没硬币。”

薛洋叫住晓星尘,恋恋不舍的从沙发上站起来,

“我洗就我洗。”

他走到厨房,看着那堆盘子,只觉得自己命好苦。

算了,帮男神洗碗也挺好。

晓星尘倚在厨房门外,看着薛洋慢悠悠一点也不着急的动作,笑意更深。

他拿出手机,朝着薛洋背影也拍了一张,照片穿黑衣的青年人袋着手套洗着碗,专注着手上的动作。

19

薛洋洗完之后,依旧吃着零食,晓星尘坐在他旁边看着电脑上薛洋新写的小说,

“哎,你都能看我新写的,我想知道个剧透都不成。”

晓星尘伸手揉了揉薛洋脑袋,随后他又去拿盒子里的格力高,两人指尖碰在了一起,薛洋反而一把抓住了晓星尘的手,晓星尘双手白皙,手指修长有力。

“怎么,想拿啊,不给。”

晓星尘看着薛洋嘴里咬着一根,将手从他手中挣脱开,从他嘴里咬着的折断了一半尝了尝。

薛洋一怔,他没想到晓星尘会做出这么亲密的动作,而且自然而然。

“太甜了。”

“……要你管。”

晓星尘看了几章,薛洋风格一如以前,他也能理解宋岚为何要薛洋改文章。

有的时候作者思想透过语言表达出来,很容易便能左右读者的观点,这需要极好的天赋和功底。

薛洋这两点,全都具备。

这部小说主要是描写双重人格的故事,大量社会中普通人没接触过的场景事件,他不知道眼前这个看起来年轻的大学生经历了些什么。

但是也能感受到的,确确实实的不满,愤怒,失望。

晓星尘很开心薛洋能喜欢自己的文章。

他暂时没有想到解决的办法,宋岚和薛洋,都不是肯妥协的人。

tbc

这次短小 下次会粗长的

大概

评论(1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竹陨 | Powered by LOFTER